個案(3) - 單眼近視

張小朋友現時10歲,第二次檢查眼睛。他哥哥早有近視,已佩戴OK鏡了。

張小朋友一年半前眼睛檢查顯示右眼沒有度數,左眼大約 100 度近視。沒有配戴眼鏡。父母稱,如果弟弟 (張小朋友) 的近視多了,亦希望為他驗配OK鏡。這次檢查顯示右眼仍然沒有度數,但左眼大約 200 度近視和少許散光。淚水量及滋潤性良好,而且沒有眼睫毛倒生等情況,亦沒有斜視或弱視情況,眼內健康非常正常。

張小朋友需要矯正左眼睛度數,令他雙眼視力平衡發展,可以選擇配框架眼鏡,隱形眼鏡,甚至OK鏡。由於右眼沒有度數,他大部分時間使用右眼為主,所以他抗拒戴架眼鏡。加上眼鏡右左度數不同,形像大小不同,令他覺得不舒適。雖然他覺得戴隱形眼鏡可行,但比較喜歡戴OK鏡,因為相對方便,早上不用佩戴任何眼鏡。

視光師為他左眼驗配OK鏡,試戴新鏡片後,翌日早上,已完全減退度數,眼睛亦健康。

這半年間,右眼仍然沒有度數,左眼只需佩戴OK鏡,雙眼視力和協調能力良好。

地址: 九龍油麻地彌敦道555號九龍行1204室     Rm 1204, Kowloon Building, 555 Nathan Road, Yau Ma Tei
電話:(+852) 2302-1898      電郵:enquiry@eyecare.com.hk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 上午十時到晚上七時 (敬請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