矯正視力 / 度數的方法

 

1. 成人 (當度數穩定,沒有更改)

矯正度數可選擇 光學方法眼科手術

光學方法包括Ortho-k treatment (角膜塑形術),隱形眼鏡或眼鏡。

角膜塑形術是減少和控制近視特殊處理。所用的隱形眼鏡被設計來改變角膜的輪廓,而不會造成角膜上的任何損壞。其原理是相似的LASIK手術。 LASIK和角膜塑形術之間的差異通常如下所示。當治療停止時,角膜輪廓將返回到該治療前的形狀。由於治療效果是可逆的,部分近視人士可於長大後進行LASIK手術。有些人喜歡角膜塑形術,因為他們不願手術。

眼科手術包括PRK (photorefractive keratectomy 屈光性角膜切削術),LASIK 和LASEK。

矯正視力的眼科手術的異同﹕

眼科手術 PRK LASIK LASEK
不同 1. 除去角膜最表面的上皮層
2. 直接在角膜 (中間) 的基質層打上激光
1. 保留角膜最表面的上皮層
2. 切割上皮層,形成一片薄的瓣膜,手術過程後,再蓋上瓣膜
1. 使用環鑽的外科儀器,切割上皮細胞
2. 手術過程後,蓋上眼睛的表面
相同 利用準分子激光重塑角膜的基質層,使光線進入眼內,以準確聚焦在視網膜上清晰的影像,以糾正度數。


2. 學童 (當度數加深)

(1) 不能進行眼科手術。
(2) 可選擇光學控制近視方法,包括Ortho-k treatment (角膜塑形術),隱形眼鏡或眼鏡。

Ortho-k treatment (角膜塑形術)是現時控制近視研究上較有效的方法。特別訂製的鏡片,改變角膜輪廓而不造成損傷。晚上戴上,早上除下,既可控制度數發展,平日亦不用再戴眼鏡。


地址: 九龍油麻地彌敦道555號九龍行1204室     Rm 1204, Kowloon Building, 555 Nathan Road, Yau Ma Tei
電話:(+852) 2302-1898      電郵:enquiry@eyecare.com.hk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 上午十時到晚上七時 (敬請預約)